一家之主…別忘特定傷病險 [2017/8/14]

一家之主…別忘特定傷病險

2017-08-14 00:03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/台北報導

身為家中支柱的男性,一旦發生風險就會對家庭產生極大的壓力,壽險業者提醒,如果要考慮規劃保險時,應該先考慮預防風險,避免生活陷入困頓之中;此後再做退休金的規劃和資產的傳承。

一定年紀的男性通常是要照顧自己的家人,也要照顧自己,壽險業者表示,首先應該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促進身體健康,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維持好的生活,此外,更要為自己規劃完整保障。

壽險業者表示,男性發生意外的機率,比女性還高,男性應該先做好意外發生時的風險保障,像是足額的壽險、意外險等。

準備充足的醫療保障,才是疾病發生時有足夠保障和協助,避免家庭陷入困頓之中。

業者建議,男性若想增加醫療照護保障,不妨考慮「特定傷病保險」,當發生需要照顧的疾病時或慢性疾病時,如阿茲海默病及巴金森才有萬全的準備。

癌症也是現代殺手級的疾病,不論是生病以及治療的過程,病人都要有堅強意志,業者表示,不妨適時的檢視原有的癌症險,若有不足可以考慮保單升級,像是癌症復發、轉移時,也提供能夠定期給付的保單,讓治療過程中無後顧之憂。

https://www.pks.com.tw/WebMG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