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銀人壽雙保單 架構保護網 [2017/6/15]

台銀人壽雙保單 架構保護網

台銀人壽雙保單 架構保護網
台銀人壽與其他長照險保費差異

除了積極推廣殘扶險,台銀人壽還兵分兩路,同步主打另一個高齡生活所不可或缺的險種「長照險」。長照險也是當前金管會所力推的新興險種,尤其是為了能加速推廣的腳步,台銀人壽相較於同業祭出了更便宜的保費來吸收新保戶,尤以男性保戶便宜最多,若以10年期繳保費為例,比起知名大型金控旗下壽險公司的保費,便宜幅度介於13~17%。

 

所謂的長照險,只要是經過醫生判定為失能或失智,持續90日仍符合長照的狀態,就可以一次給付或是每月給付長照保險金。相較於殘扶險,台銀人壽指出,殘扶險與長照險,兩者之間仍有一定的「不可取代性」,亦即,儘管兩種保險在給付上,或許有一小部分的交集,但大部分的失能情況,是無法由殘扶險的給付來替代,非得由長照險來給付不可。

正因為上述的情況,台銀人壽指出,過去殘扶險的許多理賠爭議,都與殘廢與失能之間如何認定有關,很多界線仍處於灰色地帶,有待釐清。台銀人壽主管以阿茲海默症為例指出,殘扶險不會對阿茲海默症理賠,因為該症的患者儘管已被判定是失能,腦部明顯已有嚴重的損傷,但由於肢體是完好的,因此被排除在殘扶險的理賠範圍之外。

也因此,長照險在高齡社會中,絕對是必要的險種。而為了減少客戶的每月保費負擔,台銀人壽除了推出10年期繳之外,近來也新推出了30年期繳的長照險商品,以30年男性為例,倘若未來要月領1萬元的長期照顧保險金,那麼10年期繳的話,一年要繳9,930元,但倘若30年期繳的話,一年只要繳4,230元,而年紀愈大,10年期與30年期繳的保費負擔差距就愈高,例如,50年歲的保戶,30年期繳年繳8,090元,比起10年期繳17,270元,少了超過一半。

也因此倘若有心投保長照險,台銀人壽指出,不論是在繳費年期,或是未來的月領長照保險金額度,都可以依照本身的財力負擔,或是未來可預見的開銷,互相搭配規畫,選出自己的最適方案。

(工商時報)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0601000265-260208